关耳1105

爱没有期限,我的少年永远热恋

《实名心动》⑦


         这夜,Z&B大学大礼堂人满为患,还未开场,里里外外就被人挤得水泄不通,原因无二,此次演讲比赛可谓是高手云集,各市各校的学霸精英都来了。



王一博到没在怕这些,就这场演讲来说,无论是演讲内容的流畅度,还是仪容仪表,再加上肖战每天对他耳提面命的教导,他自信不比任何人差,再自信点说就是,他确实比任何人都要强。



果不其然,五分钟的演讲,他举手投足间沉稳大方,风采十足,引得在座众人也不管听没听明白,反正掌声是此起彼伏,经久不绝。



比赛一完,王一博手机响动,他拿出手机滑动解锁,打开页面看是肖战的信息:我先去开车,学校门口等你,带你去吃饭庆祝一下。



王一博:“结果还没出来呢,怎么就庆祝了?这么相信我?”



肖战:“我是相信我自己。”



王一博:“哼。”



他收拾了东西刚走到校门口,不知道从哪儿窜出一群手持鲜花的女生将他围住:“学长……”



另一个女生轻轻推了刚才这个女生一下嬉笑着说了句:“晓晓说了要叫姐夫。”接着就冲王一博大嚷了一声:“姐夫。”



还没等王一博从这个突如其来的情况中回过神来,一个干净清亮的声音就从扩音喇叭里清晰的传了出来:“王一博学长,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这个时间正直人流巅峰,过路的行人见有热闹可凑纷纷围过来,毕竟这年头男的向女的求爱不少见,可女的这般架势和男的求爱,可真就稀罕了,不一会儿就把场子围圆了。



听着女孩直白的话语,周遭的人静了片刻后就开始围着两人起哄:“答应她,答应她……”“在一起,在一起”,那几个女生见状更是一口一个姐夫叫的不亦乐乎。



而此刻处于人群中心的王一博看着面前拿着喇叭,有些许熟悉的女孩,搜肠刮肚半晌,才慢悠悠的想起来这好像是隔壁英语学院的学妹,两人除了上周的学院联谊好像就没有其他过多交集了吧。



他敛了眉眼,毫不掩饰的把不满挂在脸上,抬脚欲走。



眼看王一博沉着脸要离开,苏晓晓忙着把扩音喇叭塞到同行的女孩怀里然后跑过去拦在王一博面前:“学长,我是真的喜欢你……”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自认为疏离的微笑:“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苏晓晓不依不饶:“那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喜欢的人?



“肖战”二字涌入脑海的时候王一博下意识回答:“是。”



等到女孩刨根问底问他喜欢的是谁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回答了什么,一时间愣住。



这样的反应在苏晓晓看来就是王一博为了拒绝自己才临时编造的托词,告白之前她向人打听过了,王一博没有女朋友更没有男朋友,想通这点的她趁胜追击:“学长,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可以先不用着急回答我………”



“王一博。”



告白被中途打断。



王一博听到肖战叫他的时候回头扬起笑容,亮闪闪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要明亮几分。



两人不是一个学院的,再加上肖战长了一张少年气满满的脸,于是苏晓晓以为这是来接王一博的哥哥,于是大大方方的走上去叫了一声:“哥哥好!”



肖战朝她笑了笑,没有打算解释两人的关系,刚才这场声势浩大的告白他算是看了全程,这会儿他看着站在一旁不说话当鹌鹑的王一博笑着对女孩说:“我接一博去吃饭,你们要一起吗?”



女孩礼貌的摆摆手:“不用了,谢谢哥哥”然后一边后退离开一边说:“哥哥再见,一博学长再见”,末了还冲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然后就和她的小姐妹们你推推我我挤挤你,叽叽喳喳的跑远了。



看热闹的众人散去,独留下肖战王一博在原地。



王一博此时的心情很复杂,还有一种微妙的困窘感,不知道要说给谁听,说了也不知道谁懂。



他悄悄瞄着一旁的肖战,既希望他能什么也不要问,又想他责问自己一句“是不是谈恋爱了”。



肖战撇头就看见陷入自己思绪的小孩儿,一时间眸光暗了下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站在路灯下光和影变动的关系,只让人觉得那双点漆般的眼眸一点点沉了下去,变得深不见底。



他犹豫了片刻选择对此避而不谈:“我们先去吃饭。”



王一博听到这句无关紧要的话,眸光闪了闪,收起失落回答:“好!”



坐上副驾,肖战并没有开车,而是转过身去后座上拿了一束花递给他。



那是一束向日葵,用看似淳朴实则精致的外文纸包扎好。



“送给你。”



“谢谢!”说完后继续陷入自己五味杂陈的思绪中。



肖战看他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联想刚才告白中心的俩人,语气里带了不快的情绪:“怎么?还在怪我打扰了你的好姻缘?”他探究的看着王一博,直看到对方闪躲着移开眼,不再直视他。



王一博不说话,他更加阴阳怪气:“我又不是顽固不化的老古董,谈恋爱就谈恋爱……”



“我没有,我不喜欢那女孩。”他气恼的打断。



肖战一点儿也不在意他谈不谈恋爱这个认知让他的心瞬间凉了半截,心头刚燃起的那点小火苗仿佛被兜头浇了盆冷水,只留下一星半点的红光,发出“咝咝”的声音。



察觉到动静,对面的人就已经解开刚系上不久的安全带突然朝他压了过来,他语气半是认真半是戏谑:“不喜欢女孩?那喜欢男孩子?”



王一博被他断章取义的话弄的晕乎乎的,一时间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只是呆呆的看着面前放大的脸,后背紧紧的贴在座椅上,试图给自己一点安全感。



肖战就这样盯着他,似乎是在等他的答案。



王一博梗着脖子瞪着他不说话,肖战就这样看了他一会儿后笑着摇了摇头坐回了原位。



肖战的眼睛长的很好看,睫毛浓密且上翘,近百度的近视让他不戴眼镜看人时会习惯性的微眯着眼睛,无故多了几分深情出来,笑的时候细长的瑞风眼还会有弯月一样的弧度。



他心情似乎因为逗弄王一博好了不少,发动车子离开时,语气里带了笑意:“逗你玩的。”



车窗外的建筑迅速后退,王一博低头抠着手指,没有接肖战的话。



这天夜里,王一博做了一个梦。



他竟然梦到了高三时期的肖战,那时候因为高三繁重的学业,肖战选择了住校,一个星期甚至是两个星期都见不到人,他当时没少闹,于是肖战一再向他保证,周末一定腾出时间回家陪他,这才消了他不少怨气。



梦里大概是周五的光景,他那天放学碰巧看到隔壁的肖阿姨开车要去学校接肖战,于是他挣脱妈妈的手,书包都来不及放回家,闹着要一起去,他妈妈无奈,只好独自回家。



六年级的小朋友对中学生活总是充满了向往,他看着学校林立的教学楼以及在阳光照射下微微发亮的古榕树,一双澄澈如水的眼睛里全是新奇。



肖阿姨临时接到电话,于是附身告诉王一博肖战的宿舍楼位置,然后就在亭子里打电话。



他穿着一件嫩绿的T恤衫,一条及膝的短裤在一群身穿黑白校服的高中生人群里跑,鲜亮夺目。



快跑到宿舍楼的时候,王一博忽然发现宿舍楼前围了一圈人,他听到一旁的男生吹起了口哨:“哟,今天又有好戏看了。”



他好奇地探头张望一眼,目光划出一道弧线,落在人群中心,等他认出楼前那个被纠缠着的人,愕然瞪大双眼。



黑发黑眸冷冷淡淡的脸清秀英俊,个子一周不见好像又长高了,穿着白衬衣,站在残夏的斑驳阳光里,晃得王一博眼前一阵晕眩,矮个的可爱女生站在他对面撒着娇,抓着他的手臂摇啊摇,王一博惊讶的发现,一向讨厌别人纠缠的肖战,居然十分耐心地听着女生唠叨,没有退避,也没有皱眉。



他当时做了什么?



对了,他当时不顾周围的大哥哥大姐姐,冲人群中心大喊了一声:“肖战,你还要不要回家了?”



他的话一字不漏的传进了肖战的耳朵里,肖战目光越过众人,看到了像古榕树一样鲜活翠绿的王一博。



他叫肖战,却在肖战向他走过来时撒腿跑了,等肖战迈着大长腿不紧不慢的追上他时发现小朋友的眼眶红通通的,像是要哭。



白云悠悠,肖战的声音也悠悠:“你跑什么?”



他凶巴巴的威胁他:“我要告诉肖阿姨你在学校不好好学习,谈恋爱。”



肖战蹲在他面前,揪着他白嫩的宝宝肉问:“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谈恋爱了?”



他望着肖战,圆溜溜的眼睛里倒映出对方的身影,说:“你骗人,刚才你不是在谈恋爱吗?”



“我没有。”肖战坦然自若。



不知道为什么,肖战的一句“我没有”让他的脸庞,眼神,身上的每一处,都奔涌着按捺不住的欣喜。



这件事的最后以王一博在肖战当天的作业本,试卷上乱涂乱画而结尾。



因为卷面不整洁,肖战被班主任召见:“这么大的人了,要保持卷面整洁不知道吗?还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没有,对不起,老师,下次不会了。”



甚至电话打到了肖妈妈那里,而当时罪魁祸首就坐在他家的茶几上歪着头写作业。



没过几天,肖战买了一辆自行车,从学校里搬了出来,从此结束了住校生涯……………




夜里,肖战半梦半醒间给睡梦中的王一博盖上踢到一边的被子,看着小孩儿微扬的嘴角,想来应该是做了个好梦,他将人搂到怀里,沉沉的又睡了过去。



————————————————————————

绿油油的小啵


穿白衬衫的学长战战







评论(18)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