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耳1105

爱没有期限,我的少年永远热恋

《吓小孩儿》

      可能丸啵也有烦恼,比如为什么昨晚床上明明是两个人,早上醒来就只有他一个?为什么起床总会顶着一个炸毛的脑袋?还有,为什么早上不穿拖鞋会被肖战骂?

肖战从厨房回卧室给人拿拖鞋的时候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给王一博惯的不成样子了,每天睡觉前拖鞋胡乱一蹬一扔就爬上床,自己早上明明把他的两只拖鞋分别从床底,门边捡回来放在床边,那为什么早上他还是不穿鞋呢?

回到厨房,肖战把拖鞋放在王一博脚边,见人久久不动,就顺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怎么?还要我伺候你穿吗?”

沉浸在揣测肖战有没有生气中的王一博冷不丁被拍了一下,还是屁股这种令人羞耻的地方,他立马像是炸了毛的坚果,捂着屁股龇牙咧嘴的嚷:“你干嘛打我?”



“穿鞋。”



“你打得我很疼。”



“给你揉揉?”肖战一本正经的问。



王一博红着脸赶忙捂住屁股摇头,在床上揉是一回事儿,现在揉他可拉不下脸来,反正肖战23岁打的屁股到83岁也还会隐隐作痛,以后多的是借题发挥的时候。



他气鼓鼓的叽歪了一句:“暴脾气。”



肖战凉嗖嗖的撇了一眼易燃易爆炸的小煤气罐,转身继续忙活锅里的汤,摆明了一副懒得和他计较的样子。

(肖老师冷脸)


王·没穿鞋到处蹦跶·本就理亏·博见肖战不理他,立马偃息旗鼓穿上拖鞋,十分没骨气的贴上去:“哥又在做什么好吃的。”末了还夸张的吸了吸鼻子:“好香哦!”



肖战有些好笑的转回去看着他,小孩儿没有化妆的脸是一片暖乎乎的白,没有喷发胶的头发也被睡觉时滚的乱七八糟,一小撮一小撮的翘着,他伸手想把它捋顺,可是头发随主人似的,叛逆的不行,依旧十分倔强的翘着,肖战只好作罢。

(炸毛啵)


午饭端上桌,念着昨晚两人闹的比较凶,起床晚了没吃早饭,肖战特地给小孩儿热了一杯牛奶,王一博端着牛奶磨磨蹭蹭,一会儿嫌烫一会儿嫌不甜,摆明了就是不乐意喝。



肖战陪他演戏,去放了糖吹凉然后递给他,他就想看看王一博还能作什么妖。



“哥,我不想喝牛奶。”



“那你想喝什么?”



“我…我想喝可乐…”他手指无意识的扣着装牛奶的杯子底部嗫嚅道。



肖战像是没听清皱着眉头又问了一遍:“想喝什么?”

“我说战哥热的牛奶真好喝,哈哈哈哈哈哈。”王·能屈能伸·博屈服于肖老师的淫威,干巴巴的笑了两声后老老实实把手里的牛奶喝了个底儿朝天,干干净净,一滴不剩。

(怂啵本啵)


开玩笑,平日里玩归玩闹归闹,战哥的牛奶不能倒,他天不怕地不怕,就害怕他哥黑脸了。



看他牛奶也能喝的一脸悲壮,肖·爹系男友·战苦口婆心:“天凉不要喝可乐,对身体不好,等天气好一些让你喝好不好?”



哪怕再不乐意他也知道这是为了他好,所以他也只能点点头然后开始吃饭。



这不,没吃两分钟多动症的毛病又犯了。



他在餐桌上找到一个街舞节目组带回来的小跳蛙,之前没觉得多有趣,现在突然来了兴趣,低头玩的奶膘飞起,不亦乐乎。

“王一博,吃饭。”



“好的好的。”嘴里的回答要多敷衍有多敷衍,手上玩小跳蛙的动作丝毫没有停下来,看起来暂时也没有要停的打算。



从肖战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对面的人低垂着一个圆不隆咚的脑袋,嘴边因为时不时的笑会鼓起两团宝宝肉。

(圆圆的脑袋)


肖战忍不了了:“拿来。”



王一博抬头不解的看着他,懵懂的眼里充满了疑惑:“干嘛额?”


“把手里的玩具拿过来。”



“你要想玩自己买去啊,抢我的干嘛。”



肖战满头黑线,重复了一遍:“拿过来。”

王一博嘟着脸不情不愿的把小跳蛙顺着桌子滑到对面肖战那里去,还郑重其事的交代肖战:“你可以玩,记得别弄坏了,还有玩了记得还给我。”



肖战气的想翻白眼,他拿着手里还在跳个不停的小跳蛙问:“什么臭毛病,吃个饭都不老实?”



王一博恍然大悟,哦,原来他哥不是想玩小跳蛙,但是这也不耽误他的怨怨:“╭(╯^╰)╮哼,暴脾气,肖战是坏蛋坏蛋大坏蛋……”

肖战没理会他的碎碎念,吃完饭收了自己的碗筷就一言不发的进了厨房。



得,大辣椒又生气了。



王一博一边吃一边冲厨房吆喝:“战哥,肖战,肖战呐……”



“今天的小酥肉好好吃!”



肖战:“………”



“番茄炒蛋比我做的好吃多了!”



肖战:“………”谁能比得过他的稀里哗啦番茄炒蛋。


“就连你煮的米饭都好香!”



肖战:“………”



不回答……漂亮,这下真把人惹生气了。



王一博火速吃完碗里的饭,然后跑到厨房去。



他故意去挨着肖战,但是还在气头上的肖老师一直躲,酷盖只好撒娇。



他扯着肖战的衣摆晃来晃去:“战哥,我错了,以后一定乖乖吃饭。”



“我发誓,以后吃饭绝对不玩小跳蛙了。”



“真的,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肖战看着王一博亮晶晶的狗狗眼,没忍住噗嗤笑出声,前功尽弃。

(妈妈的好大猪)


王一博乘胜追击,稍微垫垫脚用嫩白的脸去蹭肖战,嘴里嘟嚷:“战战不生气,贴贴!”



一整个大爱住………



肖战也不想这么快原谅他啊,可是他用狗狗眼看着他,用软乎乎的奶膘蹭他,还冲他说叠词诶,这谁抵得住啊……



肖战:反正我是抵不住。



等两人在厨房黏黏糊糊洗完碗,坐在地毯上拼乐高的王一博确保肖战不会黑脸以后一脸认真的问肖战:“生气能解决问题吗?”



得,秋后算账,得了便宜还卖乖,还搞起思想教育这一套了。

肖战动了动嘴唇,无法反驳:“不能。”



“那你还整天对我生气,真奇怪!暴脾气。”



肖战:(保持微笑)



肖战很享受两人得之不易的相处时光,就如他vlog里所说的“要适当放下手机,多和身边的家人互动”,所以一个下午他就坐在王一博旁边带着蓝牙耳机处理工作室的一些事情,时不时给王一博搭把手拆个拼错的零件什么的,好不惬意。



而王一博玩累了就会把脑袋枕在他腿上,顺便摘一只耳机戴着一起听。



王一博有个小习惯,他总是爱用肖战的一些小东西,小配饰,比如帽子,眼镜这一类的,以此来暗戳戳的宣示主权,上次微博之夜在后台抢了他的眼镜,肖战好说歹说告诉他两人的宣发图已经拍了,上台没眼镜会被自带八倍镜的粉丝看出来,于是王一博退而求其次说自己就在台下带着玩一下,玩一会儿就还给他,谁知道变故会发生的那么突然,热情的徐峥老师一把拽住小孩儿就往采访镜头前凑,王一博的推拒他也只当是内敛的小孩儿有些不好意思。



就这样王一博上台多了个眼镜,而肖战当晚只能去重拍宣发图,所以当晚工作室的图出来的好晚。



后面肖战一边用小号逛超话一边数落一旁不知悔改的王一博:“看吧看吧,被发现了吧。”



王一博听了反而满眼冒星星:“哥,我们破罐子破摔吧。”



肖战到底没舍得凶他,小孩儿的爱很幼稚,但很认真,他嘴硬心软不会表达,这些别人可能不懂,但肖战清清楚楚知道他家小朋友的所有好。(当然,这是在抛开某人撒娇耍赖调皮爱捣蛋的前提下而言的。)



人家都说没有人能笑着从对象的手机里出来,这句话在俩人身上同样适用。他们当初在拍阿令尚未捅破窗户纸处于暧昧期时王一博就爱翻他的手机,自觉手机里没什么不能看的,肖战也就随他翻,可是王一博还是能自己给自己找气受,比如现在:

“肖战,你怎么最近又加了这么多好友?”



“你们怎么每个周都有聊天?”



“他怎么叫你战哥?”



“………”



肖战看他还有要一直翻一直生气下去的趋势,连忙把手机从他手里抽出来:“就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交流,这也能生气,你是小煤气罐吗?”



王一博的回应就是给他留了一个气呼呼的背影。



说不得,一说就给你表演一个煤气罐现场爆炸:boom!



肖战哄了一下午都没把人哄乖。



晚上,肖战回卧室的时候感叹了一句:幸好没锁,他一进卧室就看见门边的拖鞋,而王一博裹了所有的被子睡在床的一边,房间里有暖气,不冷,肖战上床后也就没有去拉被子,他凑过去贴着王一博的耳朵絮絮叨叨:“王老师,幺幺,崽崽,耶啵啵…”的叫个不停,王一博被扰的不胜其烦,拿过床头的耳机就带上,铁了心不理肖战。



肖战看他躺着一动不动,悄悄拿过他枕头旁的手机,解锁,打开喜马拉雅,然后找到前两天听的《北洋捞尸档案》,问王一博说:“今晚确定要这样睡?”



王一博:“…………”



“不摘耳机了?”



“不摘。”



“真的不摘了?”



“你怎么这么烦,我说不摘就不摘,骗你是小狗。”



肖战听到他的回答,丝毫没有犹豫,点了“播放”,然后好整以暇的等着他主动投怀送抱。



耳机里躁动的音乐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诡异的音乐伴随着渗人的独白:《北洋捞尸档案》第三章阴河浮尸冤死之人(我没听过,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开了暖气的房间突然冷的让人汗毛竖起,王一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耳机摘了扔下床,然后翻身无比丝滑的滚到肖战怀里,凶巴巴的语气里是无法掩盖的害怕:“你tm居然吓我,混蛋……”



肖战搂着他闷闷的笑:小样,我还不治不了你。



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



王一博在被子里缩成一团,一点没露出来:“肖战,你快抱着我。”


“这不抱着的吗?”



“那你…那你抱紧点。”



……凌晨两点



王一博小声问:“肖战,你睡了吗?”



困的迷糊的肖战还没缓过神来,王一博以为他睡着了就开始扒着他的肩膀来回摇:“你不可以睡?你睡着了我害怕……”



“好的,不睡……不…睡。”



“肖战,肖战,肖战…”王一博叫了半天他一点反应没有,一想到肖战是罪魁祸首,他心里的愧疚感顿时少了许多,他拧着肖战胳膊上的肉把人硬生生掐醒:“肖战,你睡得着吗?……”反正我是睡不着。


借着小台灯微弱的光,肖战看着王一博充满哀怨的神情有苦难言:“幺幺,乖宝,祖宗,我给你唱歌,你快睡吧,我保护你好不好……”



唱着唱着王一博还是没有丝毫睡意,反而是肖战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没有。



王一博也想过不要去打扰他,可是房间里静悄悄的,他脑海里的可怕画面挥之不去,于是他用两个手指头去扒开肖战的上下眼皮,用气声冲他耳朵小声说话:“肖战,你不许睡觉…”



“好……不睡………我………不……”



门外传来微弱响动,不知道是不是坚果在客厅翻东西,王一博心里一紧,一巴掌拍他脸上:“肖战,你不能睡,我害怕。”

这不轻不重的一巴掌下去,顿时让他清醒了不少,王一博眼巴巴的看着他:“我睡不着,你陪我打游戏好不好?”

肖战悔不当初,最后抱着他去厨房泡了一大杯咖啡喝下去,然后陪着人打游戏到凌晨四点多,终于谢天谢地王一博撑不住在他怀里睡着了,他把人放回被子里打算也稍微睡一会儿,然后………



很好,咖啡喝多了,他……睡不着了。



肖战就这样看着超话里的喜马拉雅山,北洋捞尸案,看着天色一点点变亮,彻夜无眠………

看到超话内容的肖战:这破钱省的😡)




—————————————————————

【图源见水印】


平平无奇的表情包收藏家罢了🤓





评论(25)

热度(5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