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耳1105

爱没有期限,我的少年永远热恋

【最后一天|10:30】倒计时

上一棒:@风素淡若(努力苟《月出》) 

下一棒:@困困倦倦.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主题:最后一天

导语:如果当初戏里参杂着角色的情感对你而言是一种的遗憾,那戏外的我们在结婚的最后一天故地重游,然后站在婚姻的殿堂上把我的一生许诺给你,这于你而言算不算一种圆满。

  ————————————————————

    月亮高悬,有人辗转反侧。

  

肖战蹑手蹑脚推开卧室门的时候,放在床头的小台灯还散发着暖暖的光。

  

“你怎么还不睡?”他看着床上翻身坐起身来的王一博问。

  

“你怎么来了?”王一博看着不该出现在这儿的他问。

  

两人异口同声,然后又默契的沉默。

  

肖战走到他床边坐下,看着他有些雾蒙蒙,湿漉漉的眼睛又问了一遍:“你怎么还没睡?”

  

“我睡不着。”王一博低下头,像做错事的小孩儿,半张小脸都陷入胸前抱着的被褥间,然后又不明所以的抬起头问他:“那你来干什么?被我爸妈发现你就完蛋了。”

  

“我也睡不着,我很想你。”肖战认真的看着他,放低了声音说。

  

王一博一直都觉得肖战的那双眼睛像是会说话,如山间淡淡的云月一般,勾魂又摄魄,看向他时总能让他一次又一次心动。


他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肖战,你带我逃婚吧!”

  

肖战瞳孔微微撑大,认真的看了他一会儿,企图从他眼睛里看出玩笑的意味,但是王一博的神情看起来很认真,不是在开玩笑,肖战问他:“你想好了吗?”

  

“想好了。”

  

于是在8月4日的00:00,他如同来时一般悄无声息的带着王一博离开了。

  

等到飞机起飞,升至高空,城市逐渐成为萤火般星星点点,肖战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他将落在窗外的视线收回,转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沉睡的王一博,之前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人现在在飞机上睡的格外香,缓慢而绵长的呼吸让人无故心软。

  

飞机上幽暗朦胧的灯光落在他脸上,带起一片阴影,肖战唇角扬起,有明显的笑意,他将王一博揽在自己怀里,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用指腹去蹭他圆润饱满的脸颊肉,而后者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依旧睡的很沉。

  

凌晨3点不到下飞机,肖战租车带着懵懵的王一博径直来到贵州都匀。因为陈情令的热度,这里许多景点都被开发成了旅游区,环境也比当初拍戏的时候好了很多,商铺林立,民宿也是一家接一家,他们找了个环境相对隐秘的,随便收拾后倒头就睡。

  

等肖战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00了,他走过去就看见倚靠在窗边的王一博,阳光斜射照入屋内,也照在他优越的侧脸上,走的近些还能看到脸上细小的绒毛。他用手在空中胡乱抓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蒲公英,一个人也能玩的很开心。

  

“怎么醒这么早?”肖战过去给他顺了顺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头发。

  

王一博顺势往后倒靠在他肚子的位置,回答:“我睡不着了。”

  

肖战很满足王一博对他的依赖感:“那怎么不出去走走?”

  

他转过身来笑的眉眼弯弯,唇角也勾起愉悦的弧度,软绵绵的回答:“我得保证你睡醒了可以见到我。”

  

肖战低头去吻他的上扬唇角,一触即离。

  

白天两人就在附近闲逛,去看采访时不能对外讲的瀑布,去尝当初拍戏偷溜下山去吃的餐馆,他们要用一天不到的时间找回19年夏天的那份冲动炽热。

  

傍晚18:00,晚饭过后的两人开车上山,找到了一片空旷地,他们坐在车上吹着晚风看落日斜阳,红霞漫天,红得就像婚房里的红帐一样。

  

再等到夜幕降临,繁星闪烁。姿势由坐着变成仰躺着,王一博枕在肖战的臂弯处像是喃喃自语:“这夏夜的月色真美。”

  

他记得肖战读过的诗说“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你不要说我喜欢你,你要说这夏夜的月色真美”。

  

肖战听他的感慨,闷闷的笑,用手去揉他蓬松凌乱的头发。

  

记忆拉长,他还记得剧组初见时站在人群里清冷且疏离的那个王一博,也记得在自己问道“你家到底有什么不禁”时放下了话筒,没有笑,很认真的回答说“不禁你”的王一博,更记得杀青后为了出戏仓促离开,然后回来时无助又委屈的向他控诉的王一博:所以你只是心动过却从没有坚定的选择过我对吗?所以你才在杀青后只身一人离开是吗?因为你一点都不喜欢我是吗?

  

想到这儿他又联想起最近情绪明显有些焦急的王一博,他坐起身来问:“一博,你现在有什么想问的或者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一博依旧躺着,他略抬下巴,很傲娇的样子示意肖战靠近,肖战垂头,把耳朵凑在他唇边,就听见他语速极缓的一字一句:“我在21岁那年喜欢上了一个哥哥,他对我很好,我很爱他,而且只爱他!”说完后耳根通红。

  

能从王一博嘴里听到这种话,肖战很动容。

  

王一博说完后半敛着眉眼不再看他,像是不好意思的又缩回他怀里,餍足的倚着,如花丛中细嗅蔷薇的猛虎,又如森林里莽撞纯情的麋鹿。

  

耳朵的位置靠近对方心脏,隔着衣服这一层单薄的布料,王一博能清晰的感知到肖战心脏震动的频率,咚—咚—咚,一下一下,慢慢的自己的心跳似乎在同步,这样的共振一直持续到肖战的倒数“十、九、八……三、二、一,王一博生日快乐呀王一博!”

  

肖战的胸膛因为大声倒数而起伏着,他的心跳也因为倒数而越来越快,自从21岁起他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能听到肖战的倒数庆生,肖战表达的爱意全部散落在这些细枝末节的温柔里:“恭喜小朋友二十五岁啦!”

  

“我二十五岁了,不是小朋友。”他无力的回嘴。

  

“你就算85岁也是我的小朋友。”

  

那他希望从21岁到85岁的每一个生日肖战都能和他一起并肩坐着看星星。

  

傍晚在民宿喝了一点果酒,老板说虽然是果酒但是也要适可而止,不要贪杯,不然容易上头。

  

王一博不听劝,喝的不多也算多,白皙的脸颊此时都还有一小团绯红,很好看,肖战没忍住去吻他的唇,亲吻时唇齿间残存的酒气互相交融,他也醉了。

  

情绪也是容易让人上头的烈酒,他沉着目光问:“风凉,我带你回车里好不好。”眼神先将心神出卖光,就连语气都带着诱哄。

  

“不要。”王一博摇头拒绝。

  

见肖战不说话,他又加重了语气但还是没底气的补充:“你不可以碰我了。”

  

肖战不说话,手掌却在他腰腹间灵活游走,扇风又点火,举手投足间全是挑逗。

  

王一博妥协了,因为对方是肖战,他本就不坚定的心怎么抵的过肖战热烈直白的眼神。

  

肖战看他同意,轻松愉悦的先一步从车顶跳下来,然后伸手去抱他。

  

  【缺失部分指路vb】


肖战给车清理的间隙王一博就坐在车前的草地上看天一点点变亮,清理完之后肖战顺手拿了一条干净的毯子给他披上,起初他还因为刚才情事上的逗弄发小脾气不肯要,后来是看在肖战道歉态度尚且算诚恳才勉强原谅的。

  

晨雾氤氲,朝露湿衣。

  

凌晨4:00,贵州的天比洛阳和重庆的亮的早一些,此刻天边已经慢慢泛起鱼肚白。

  

肖战看了看时间说:“我们该回去了!”

  

早上6:00,两人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开机,不出所料自从离开后就处于关机状态的手机此时有数不胜数的未接电话和信息纷杂而来,两人心知肚明这样任性的行为一定会挨骂。

  

两人小心思满满的交换了手机打给了家长,可是心思落空,四位爸爸妈妈此时已经汇合,电话一接通,首先就是责问:“你们俩这个关键时候跑哪儿去了?”

  

“这婚不打算结了?”

  

“到底去哪了?快回来了吗?”

  

“服装师他们已经等你们很久了。”

  

“你们两个简直太胡闹了……”

  

他们一边唯唯诺诺的回应一边着急忙慌的往回赶。

  

婚礼最终还是有条不紊的一切按计划进行着,在双方为彼此戴上戒指的那一刻,肖战想:如果当初戏里参杂着角色的情感对你而言算是一种的遗憾,那戏外的我们在结婚的最后一天故地重游,然后站在婚姻的殿堂上把一生许诺给你,这于你而言算不算一种圆满。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王一博我们还有很多个来日方长。


评论(10)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