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耳1105

爱没有期限,我的少年永远热恋

《小熊软糖》

一发完  2.5k+


       肖战去街舞节目组接人回家的时候,小孩儿明显玩嗨了,从滑板到乐高,再到溜溜球,后面更是被导演惹的胜负欲爆棚,开始玩起了魔术。


一个接一个让人目不暇接,拍手叫好,大家的反应显然让小孩的臭屁心理得到了极大满足,逗的他像一个在幼儿园里看了搞笑动画片的宝宝一样笑的前仰后合,笑的就连有几颗后槽牙肖战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火锅素材录制结束后,被虐的体无完肤的导演自闭过后只能转头来向肖战控诉:“肖老师今天来带够钱了吗?”



看热闹的肖战被问得一脸懵。



角落里的道具组老师听到这再也忍不住了,这里属他最有发言权:“王老师带头破坏道具,拆话筒。”



小朋友装出不在意的模样玩着肖战的手指,一双低垂的眼睛里眼珠滴溜溜的转得飞快。



肖战附身靠近小朋友,笑着问他:“这么调皮吗?”



当着大家的面就算是小朋友也不能耍赖皮,他捏肖战手指的力道无意识重了许多,嘴里乖乖回答:“嗯”,末了又嘀嘀咕咕补充了一句:“没有弄坏,只是拆下来了,后面我有帮他装回去的。”



“知道了,乖!”



那一句“乖”的尾音上扬,像轻飘飘的羽毛在心间挠了一下,酥酥麻麻,痒痒的。



肖战反握住他的手,拇指在他手背的皮肤上缓缓摩挲,开口护崽:“小朋友闹腾了点,还请大家多担待啊!”



本就是开玩笑没有计较的意思,没想到还吃了一口狗粮,大家可都是记得当初录节目时王一博的那句“小朋友算爱情了”,众人不约而同起哄,脸皮薄的人此时又不好意思了,他把手从肖战手里抽出放进卫衣前的口袋里,觉得被触碰过的地方烫的出奇,然后伸出手就目标明确的往冰水那里去。



肖战一边和众人聊天,一边注意小朋友的动向,看人要拿自己手边的冰水,敛起眉头,连忙用手盖住杯口说了句:“不行”,见小孩儿有要闹的趋势,他伸出食指勾了勾小孩儿的喉咙处软声解释:“天凉,喝了嗓子疼,乖。”



原来要发作的小脾气又被一句“乖”的撩拨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只能偃息旗鼓的低头继续玩手指头。



小孩儿有多动症肖战一直是知道的,这不,旁边这位嘴里含着棒棒糖手也没闲着,他去零食区搜罗了一堆各种各样,花花绿绿包装的糖果,糖有好多,可是嘴只有一个,于是他把目标放在肖战身上,因此火锅间的众人就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画面,自诩是酷盖的王一博嘴里塞了一颗棒棒糖,手里还在不停拆其他糖的包装,拆完之后无比顺手的递到肖战嘴边,而刚刚可能还在与众人侃侃而谈的肖战只能暂时停下话头,张口接住递来的糖果。


很快他俩的桌子上就有了一小堆花花绿绿的糖纸包装,王一博一张张把他捋平,然后整整齐齐的叠在一起。



肖战好不容易喝水冲淡了嘴里的甜味见王一博还有起身去拿糖果的想法连忙把人摁在座位上说:“不吃了,今日甜度超标了,王甜甜。”



一旁看热闹吃瓜的庚哥:“啧啧啧,平日里我们开玩笑叫甜甜一博可是要黑脸的,果然啊,都是哥哥但是有人区别对待哦。”



henry说话直白:“毕竟哥哥和情哥哥还是有区别的。”



一听这话,王一博舔糖的动作戛然而止,满脸通红,他求救似的睁着圆溜溜的狗狗眼望着肖战,却在肖战眼波流转,似笑非笑的眸子里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庚哥怕把小孩儿逗跑了,有眼力见的随口扯了个话题:“刚才光顾着聊天了,一博,去给战战调一个蘸料。”



肖战本来想说两人吃一个就可以了,可是看着小朋友爆红的耳尖,失笑间也就随他去了。



henry也端着碗走过去,没过多久就听到蘸料区传来的惊呼,等大家分神看过去的时候就看见王一博在……舔……henry手指上的番茄酱。

肖老师通天的醋意让方圆几里都弥漫着酸味儿。



他黑着脸走过去,偏偏两个当事人还一脸乐呵不知道风雨欲来。



肖战走过去一把拽住臭小孩儿的手腕往自己身边带,他看着傻乐呵的人声音低沉,有些严厉:“没分寸。”



王一博被拉的踉跄了一下,尚未搞清楚状况就当着这么多人莫名其妙被凶了一通,小性子上来,撅着嘴就要甩开肖战握着他的手。



肖战脸色一沉再沉:“再闹。”



肖战很少有这样凶的模样,王一博被唬愣了,眉头一皱,一言不发间眼眶就红了大半。


肖战最是见不得他这样,怒意当场就消减了大半,没办法,自己惯的祖宗跪着也得宠,况且小孩儿心思单纯,想着只是个番茄酱而已,肖战内心里给自己说顺了之后缓了神色,抬手把人卫衣帽子拉起来戴上,堪堪遮住他开始冒水豆豆的眼睛,他对众人报之歉意一笑后拉着人就出去了。



留下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休息间里,灯光暗淡,肖战要去拉开小朋友的卫衣帽子却被侧身躲开,他仗着身高体型的优势把人摁在角落里,强势的把人帽子拿开,不期然一双朦胧泪眼闯入视线。



“还哭。”



哽咽声变大,眼泪啪嗒啪嗒落的越来越凶。

该死,怎么把人凶成这样。



“别哭了,哥哥错了。”



小朋友躲开肖战给他擦眼泪的手,自己用袖子胡乱抹了一吧,眼睛被蹭的更红。



他把挣扎的小朋友摁在怀里,不顾他的拳打脚踢,把脸埋在对方的脖颈里,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敏感部位,王一博自己消化不了的委屈情绪通通爆发出来:“肖战是坏蛋……欺负人,还凶…凶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一句句控诉让肖战鼻酸的不行,小朋友对外本来就要强,自己还当着那么多人训他,把人委屈成这样,他拍着小孩儿哭的轻微发颤的脊背不停附和:“不凶你,哥哥错了,以后不这样了…”



等人情绪缓和了,肖战拿着纸给人擤鼻涕,然后动作轻缓的吻过他的眉心,眼眶,鼻尖,最后是嘴唇,一触即离。



“哥哥因为吃醋凶小朋友,哥哥向宝宝道歉,对不起。”



“吃醋?”浓重的鼻音带着疑问的语气。



肖战声音暗哑低沉:“小朋友怎么可以去舔henry哥的手指呢。”



王一博听了以后一愣,连忙解释:“不是的,我只是吃henry哥手上的番茄酱”说着说着自己也觉得当时的行为的确有些不合适,声音随着底气不自觉虚了下去。

因着两人职业的关系,为吃醋而闹矛盾是常有的事情,特别是当初才捅破窗户纸在一起的时候,肖战对外性格温润,逢人就笑,因此在剧组人缘好的不行,王一博缺乏安全感,经常因为这事儿闹脾气,一言不合就不理人,甚至严重的时候还口不择言提过分手,后来肖战收敛了许多,工作结束立马回家陪小朋友,王一博不在就不会单独和剧组的人约饭,无论男女,没有工作就去探班,哪怕是在他下榻的酒店等他一天也都乐此不疲,为的就是给他安全感。



想到这里,再木讷的人也觉得愧疚起来,王一博咬着嘴唇道歉:“对不起。”



肖战摇摇头说:“是哥哥不好,哥哥不该凶小朋友。”



肖战算是认栽了,毕竟眼前这人可是他生了气,立马就会后悔的人呐。



回到火锅间,大家看见两人都没事这才放下心,重新活跃起来。



poping A进来的时候王一博眼睛都亮了,他拿过写着自己名字的盒子打开,发现是五颜六色的小熊软糖,小孩儿笑的软乎乎的,可爱的不行,但是他吃了几颗后又开始投喂肖战。



肖战陆陆续续被迫吃了好多糖,然后看着快要见底的盒子说:“糖快没了,留给自己吃吧,哥哥不吃了。”



王一博摇着头说没关系,随后大手一挥喊了一声:“poping A~ ~再给我哥送一盒小熊软糖过来。”



肖战: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的死活(微笑)。








————————————————————————【图源见水印】


失踪人口出来冒个泡🤓











评论(73)

热度(152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