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耳1105

爱没有期限,我的少年永远热恋

《老来子》

    门铃声响起,肖战估摸着时间想应该是昨晚和他说来这边录节目顺道过来玩的夏之光,于是他拿起一旁的帕子随意擦了擦手上的水珠然后走出厨房去开门。


    门一打开夏之光就看见了穿着围裙的肖战,这个时间点显然是在做早饭。


    夏之光把带来的东西递给他,他也没有客气,接过后把东西放在一旁归置好。


    在玄关处换鞋的时候,夏之光探头随意扫了一眼,视线范围内没有看见王一博,便开口问:“战哥,一博哥呢?不在家吗?”


    “在家的,还在睡觉呢!”


    肖战做饭的时候如果王一博在一边玩儿,他从来不会叫他进厨房,如果王一博在睡觉他也从来不会叫他起床,倒不是他纵着小孩儿偷懒或睡懒觉,只是王一博起来也创造不了多大的价值,反而只会给他添乱,所以一般都是肖战自己做完饭后直接去叫他过来吃饭的。


    但是夏之光听到回答有点愣住,肖战这才反应过来,意识到现在已经快十二点了,于是开口解释:“昨晚睡的有点晚,马上要吃饭了,也差不多该叫他起床了。”


    夏之光换好鞋作势就要上楼,自告奋勇道:“战哥,我帮你去叫一博哥?”


    谁知肖战直接把腰上的围裙解下来递给他说:“去厨房帮我看着锅正在熬的粥。”


    夏之光看着手里的围裙满头都是问号:战哥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客人。


    这边肖战推开卧室门后不自觉把脚步放轻,分明是来叫人起床的却像是害怕把人吵醒一样,他看着床上只露出半张脸的王一博,神情满是柔软,他走近坐在床边把人漏出来有些凉的脚丫握在手里,脑子里突然天马行空的想“这么可爱,以后生病了是不是要给他挂儿科”,被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逗笑了,他回神后直接把王一博的脚捂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床上熟睡的人被动的悠悠转醒,哼哼唧唧就要往被子里钻,肖战见状趁机把人捞起来,连忙轻声哄道:“起床了好不好,先把饭吃了要是困我再回来陪你睡。”


    他把人搂在怀里,王一博自然而然的往他怀里钻,他见小朋友没反抗就低头在他眉间落了一个早安吻:“好乖!”然后慢吞吞的给人穿上衣服,认真扣好扣子,确定不会露出什么痕迹,这才像抱孩子一样把人抱了下去,但对于家里有其他人这件事一口没提。


     还是他把人抱下楼,夏之光端着一碗粥从厨房出来,看着这架势愣了半响然后冲不清醒的王一博打了声招呼:“一博哥!”


    瞌睡醒了七七八八,羞耻感从光着的脚底板传到了头顶,他挣扎着就要从肖战身上下来,但是肖战以他没穿鞋为理由严词拒绝,于是他最后是红着脸被肖战抱到餐桌旁坐下。


    昨晚睡的是真的晚,今早困也是真的困。


    王一博拿着勺子搅和着碗里有些烫的粥时还泛着迷糊劲,他断断续续的和夏之光聊天,用没拿勺的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白嫩的脸颊肉被挤得嘟在一起,看起来比碗里的丸子还要软乎。


     肖战凑过去揉他蓬松的头顶,弯了弯嘴角笑着逗他:“好可爱啊!”


    王一博迷迷糊糊还不忘反抗:“不许说我可爱,要说王一博是酷盖。”



    王一博不化妆的时候很显小,刚起床犯迷糊的时候更是显得幼态十足,赌气的时候又像个闷气包,很逗人喜欢。


    他喝牛奶的时候也很可爱,平日里都是一只手拿的杯子,可是犯迷糊的时候他是用两只手抱着杯子喝的,小孩子行为又惹得肖战的心里像是烟花炸开了一样噼里啪啦。


    夏之光对肖战这种旁若无人的眼神表达抗议:“战哥,你眼神像是要把一博哥吃了!”


    肖战一边给王一博递刚倒好的牛奶一边问夏之光:“可是他真的好可爱啊,可爱得我想喂他吃饭。”


    夏之光此刻丝毫不质疑肖战的话,因为肖战他看王一博的眼神真的充满了……慈爱。


    肖战还问他:“你难道不觉得他很可爱吗?”


    夏之光对王一博没有这层滤镜,自然没法儿回答肖战的问题,只好摸了摸鼻子就此作罢,结束了这个奇怪的话题。


    午饭后,夏之光离开前问肖战:“你知道有粉丝说你和一博哥之间的关系像什么吗?”


    “像什么?”


    “像老来得子!”


    “………”像就像吧!


     白天的余温还没散尽,夜幕已悄悄降临。


    王一博喜欢在睡前和肖战说一些小垃圾话,已经困的逻辑不清的那种,他像是个呀呀学语的幼儿,嘟嘟囔囔着一句一句讲给肖战听,最后终于在忍不住困意后沉沉睡了过去。


    肖战低头在他额头上落了一个晚安吻,也陷入沉睡。


    天蒙蒙亮,肖战是被孩子的哭闹声给惊醒的。


    一开始,他只是隐隐约约听到卧室门外的哭声,没当回事儿,皱着眉直往被子里缩,等他伸手摸一旁的王一博发现不在时,他意识到不对,立马从床上爬起来,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打开卧室门跑到客厅。


    如果说听到家里有孩子的哭声是震惊的话,那么在看到客厅里撅着屁股满地爬的那个人类幼崽时,肖战张得很大的嘴,睁得很大眼睛的反应称得上是惊吓了。


    地上的小孩儿听到动静后就转头爬了过来,然后肖战就看见了缩小版的王一博,刚哭过的鼻头红红的,两遍的脸颊肉还有泪痕,偶尔还吸吸鼻子,看样子很委屈。


    肖战不顾爬过来的小哭包,敲着不甚清醒的脑袋来来回回在家里找了几趟没发现王一博的身影。


    等他努力消化好这不是王一博的私生子,而王一博是真的成了他的“老来子”这个现实后,他也不敢随便告诉别人,毕竟听起来怎么都像天方夜谭。


    他很快转换了身份,怀里抱着小孩儿,开始认真的上网查资料,怎么养四五岁的孩子,毕竟他唯一养孩子的实战经验来源于二十多岁的大龄儿童王一博,而从来没有过养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


    养孩子第一步,首先是做饭。


     收拾好东西后就带着小孩儿出了门,肖战打算去海鲜市场买一条新鲜的鱼给他炖汤。


    昨天刚下过雨,路上有积水,肖战想把小孩儿抱起来,可是他挣扎着不让抱,也不让牵,只是用肉嘟嘟的小手揪着他的衣角往前走。


    可是不一会儿衣角挂件离开后,肖战就后悔自己态度没有强硬一点了。



    路上有浅浅的水洼,倒霉孩子还专挑有水的地方走,肖战对于他这种妈见打的行为很难有容忍力,他走过去把在水洼里踩的正欢的小孩儿拉过来一点。 


    小孩儿看着正打算开口对他讲道理的人,眉头一皱,小嘴一瞥,眼眶里就有了水雾。


    肖战对二十多的王一博尚且没有抵抗力,更何况是缩小版的,心在一瞬间软的稀里哗啦。


    他抬手擦掉小孩儿眼眶边欲落不落的金豆豆,哄:“啵啵不哭,我给你道歉,带你去买小鱼好不好?”


    好在小孩儿的注意力转移的快,不一会儿就主动伸手攥着肖战的大拇指,一摇一晃的说要去买小鱼宝宝。


    肖战庆幸小孩儿容易忽悠,如果是二十多的王一博,指不定要哄到什么时候呢。


    相处的久了肖战就发现除了年龄,体型上的差异,缩小版和成人版的王一博其实有很多地方是相通的。


    比如同年龄阶段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下楼梯都是走的,只有他是蹦蹦跳跳的,看起来呆呆笨笨的,还有点傻气。


    手牵着手的一大一小来到海鲜市场,肖战正在挑鱼就听见卖鱼的老板惊呼了一声,肖战低头就看见了因为被鱼摆尾巴溅起的水花淋到而有些湿的王一博。


    肖战担心小孩儿被吓哭,结果王一博抬头呲着个大牙冲他笑,那点担心到底是多余了。


    养孩子第二步,是陪他玩。


    两人回家后离晚饭时间还早,肖战把鱼放在盆里,王一博蹲在旁边一口一个“小鱼宝宝”,看样子应该是在尝试跨物种交流,任肖战怎么招呼引诱都不愿意离开。


    小孩儿精力有限,等意识到跨物种无法实现交流后,他很快就扑过来嘴里喊着困,要睡觉觉,肖战只能抱着他回房间哄睡觉。


    ……


    身后传来嚎啕大哭的时候肖战正在处理鱼鳞,他回头就看见不知道什么时候睡醒光着脚跑出来的幼崽。


    小孩儿哭的撕心裂肺,口齿不清的哭喊着“小鱼宝宝”,哭喊中偶尔还夹杂着咳嗽,咳着咳着就吐奶了,肖战见人哭的狠了,简直急的一个头两个大。


    王一博私下里是个哭包,看电影看书触动到内心柔软处会悄悄落眼泪,惹急了会红着眼睛哭,在床上弄的狠了也会哭,但是肖战还是第一次见他哭的这么凶。


    好不容易安抚住小孩儿的情绪,转移好注意力后,他连忙去处理让小孩儿听之伤心闻之落泪的小鱼宝宝。


    在经历一边照顾小孩儿一边兼顾厨房的手忙脚乱后,肖战抱着怀里的小孩儿终于吃上了来之不易的一顿晚饭。


    小孩儿穿着居家袜的小脚踩在他大腿上,除了痒没有什么其他感受,他伸长了脖子看碗里的饭菜,开始指挥肖战伺候他:“我要吃……要吃鱼鱼…”


    肖战对他上一刻小鱼宝宝,下一秒要吃鱼鱼的行径一度感到无话可说。


    原来口嫌体正直这一点是不分年龄的,不管是幼崽还是成年的王一博。


    好在肖战达成了喂王一博吃饭这一心愿,因为这是放在二十个多岁的王一博身上是不可能实现的心愿,不仅不可能实现,可能还会遭遇制裁。


    但是很快肖战就喂不下去了,因为小孩儿自己吃饱后就开始胡闹,一点也不安生:“我第一个吃完,我是第一名!”


    肖战敷衍的回答:“对对对,第一名。”可不就是第一名嘛,惹人生气大赛第一名。


    小孩儿嘴里一直在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气儿,漏出来的口水比碗里的汤还多,倒不是嫌弃,只是这个臭小孩因为胡乱动弄得身上不知道是口水还是汤后还要奶声奶气的逼肖战给他道歉:“衣服脏了。”

 

    “你不要乱动就不会脏了。”


    “那你给我道歉”他抬头看着肖战,撇着的嘴看似委屈,眼底却全是调皮的笑意。


  “道歉?”


     像是怕肖战听不懂,他咿咿呀呀的教他:“你就…说‘对不起’,然后我就……我就不怪你了……”


     肖战看着眼前的这个绝世小冤种,一时间想不通是眼前的比较难缠还是二十多岁的大冤种比较难缠。


    肖战把他放在一边,自顾自的解决自己的尚未开始的晚饭问题。


    一边吃饭还有分神留意旁边爱作妖的小崽子,不一会儿坚果姑娘就跑过去了,他一开始还作出制止,怕坚果挠到小孩儿,后面看一人一猫相处愉快后就随意了,很快肖战就开始心疼坚果,因为猫被小孩儿追的满屋乱跑,惊叫不断,肖战出言制止,小孩儿嘟着嘴看起来又怂又嚣张。不一会儿就又开始自娱自乐了,他蹲在墙边脱了家居袜玩自己的脚丫子,肖战挑眉,被他蹲在角落里生气玩脚的模样可爱到了。


    肖战吃完饭放下碗筷,朝他伸手:“过来我抱抱!”


    “不要抱…”嘴还在无力的挣扎,脚已经老实的过去了。

     

    肖战抱着逗他,小孩儿咯咯笑个不停,露出来的小奶牙齐齐整整的像玉米粒,肖战作势要亲他,然后怀里的小孩儿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二十多岁的王一博……


    “肖战,你口水弄我脸上了……”王一博一边抱怨一边推搡着还在沉睡的肖战,想不通他梦到了什么能这样开心。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撒进来,肖战睡眼惺忪,眯着眼看着一旁的王一博,眼前的脸和梦中小孩儿的脸渐渐重合,心里很柔软,他蹭过去一路向下的吻他的额头,眉眼,鼻尖,唇,下巴,稍微分开一点距离,笑的很开心。


    王一博凑过去回吻他,问:“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说完又忍不住去吻他。


    粉丝说的没错,王一博可不就是他的掌中宝,心头肉,老来子嘛!



—————————————————————【图源见水印】

随便聊聊天吧:好久不见啦!前两天上网突然看到别人讨论,然后惊觉王一宝已经快25岁了!而我自己也喜欢他四五年了,尽管自己还小他三岁多,但是总喜欢以妈粉自居🤔总觉得他还很小很可爱。


看反响吧,如果反响不错的话让王一博也带一下小战战🤪看看王式带娃!

评论(54)

热度(4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